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三防及地面坍塌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2018年10月01日 0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为增强抢险救灾应急救援能力,横岗街道开展三防及地面坍塌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 冯雪峰 聂沁宇)为积极落实三防责任,增强抢险救灾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应对各类洪涝等突发性灾害,进一步夯实防汛抢险基础,确保街道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三防等各项工作。9月30日上午9:30时,横岗街道在南风坳水库精心组织开展一期集中演练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卢喜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演练中,各应急救援队伍反应及时,迅速出动。

本次演练共分为暴雨受困、内陆水涝、水坝滑坡、地面坍塌等四个模拟场景。演练中,真实模拟了电话报警、无线通讯、实时发布信息等场景,信息互通的顺畅为成功实施抢险救灾提供了基本保障。纵观整场演练,总指挥部研判及时,发出指令准确高效,为成功实施抢险救灾提供了关键的核心作用。各救援队伍从接报到出动,反应及时,准确报告行动要素、情形和结果,为总指挥部决策提供重要的信息资料。各专业抢险救灾队伍经过多次预演练习,无论是穿着、动作还是行动判断均表现出高度的专业水平。现场共动用大型机械、工程车辆近10台,冲锋艇2艘,护栏近百以及各类众多物资,为实施抢险救灾提供了充分必要的物资保证。为切实做好演练,务求能取得实效,街道精心准备了多个不同情形的应急预案,为实施抢险救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演练共组织了消防中队、应急分队、抢险救灾专家队等11支专业队伍近150多人。

整场演练呈现信息传递顺畅、指挥准确得当、人员反应迅速、处置专业高效、器材(物资)准备充足、应急预案全面、阵容强大齐全等特点。

image.png

演练中,对水坝滑坡进行应急处置。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对参与演练各个部门的认真投入和演练的实效给予了肯定,指出通过本次演练,完善了三防预案,磨合了各部门联合应急处置联动工作机制,提高了街道三防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同时,李坚书记还指出,要通过开展实地演练,锻炼出一支作风严谨、素质过硬的民兵队伍,牢记“时刻勤练、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以最短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洪灾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为防汛救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