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城管宣讲进校园”活动

2018年09月30日 14: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的践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充分发挥女性队员优势,将严格刚性执法与柔性文明执法有机结合。9月27日,龙城街道“城管宣讲进校园”活动,组织执法队女子中队和团工委义工们,在高压管控市容环境卫生的前提下,坚持教育劝导在先,广泛普法宣传教育。

当天下午,龙城街道执法队女子中队5名队员和街道团工委义工5人,在盛平社区盛平小学开展“城管宣讲进校园”活动,约50名四年级学生参加。首先,执法队宣讲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以“维护市容环境,共建美丽龙城”为题,用串联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执法队的工作职责、市容环境违法行为的危害、爱护环境的好习惯等。生动活泼的讲课方式及互动环节博得学生们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欢快的气氛中既学到了法律法规知识,又强化了爱护环境的意识。

接着,女子执法队员和义工们,在盛平小学前面的盛华路沿线,向店主们派发《温馨提示》,教育劝导共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老板,您好,你这外面摆的这几筐水果占用了人行道,涉嫌超门店经营。根据法律规定,门店超出门窗摆卖,每超出一平米处罚500元。”对于一些比较轻微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督促当事人现场整改。

据了解,龙城街道女子执法中队组建后,每周对辖区进行巡查和管理,及时教育和纠正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违建等行为,以文明端庄的举止、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人性化的管理,努力践行“温柔执法”、“微笑服务”,展现执法队伍严格执法,服务为民的新形象,为龙城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前都是男同事在执法,女生大多做内勤,这次成立女子执法中队就是大力改革创新,打破传统观念,让内勤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更多的掌握一线执法的程序和工作的不易,更好的服务大局工作;此外,女子执法中队的教育劝导、柔性执法也能缓和一些矛盾冲突,更好的达到规范市容秩序,提升环境卫生的效果。”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