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召开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总结会议

2018年09月30日 11: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熊悦娉)近日,宝龙街道召开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总结会议,总结防御台风和灾后恢复经验,查找防灾救灾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防御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工作体系,并对优化台风应急预案提出建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及双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宝龙街道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情况。“山竹”是35年来影响深圳市最强的台风,台风期间宝龙街道各部门、社区日夜奋战,通力合作,共出动4377人次,出动车辆1895车次,排查各类隐患1541处,开放9个应急避难场所,安置2638人。“山竹”来势汹汹,在全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超强台风未造成人员伤亡情况。

台风过后,该街道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全力处理倒伏树木、清理路面垃圾,保障交通顺畅,扶正倒伏树木2045株,清理绿化垃圾320吨、各类生活垃圾1300吨,市容市貌恢复面积达80%。同时加强对河道、水库、山塘、排水设施、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检查,严防次生事故发生。目前,宝龙街道辖区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

会议总结了本次防御台风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就进一步巩固当前防灾经验和完善机制、补齐设施短板等方面提出多项改进措施和建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宝龙街道三防应急预案,加强三防工作管理,加大三防工作的宣传力度,普及三防救援、自救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加强对应急避难场所的管理和评估工作,摸清辖区安置人员基本情况,对照现有应急避难场所进行分析研判,做好后备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工作,并纳入街道三防体系统一管理。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