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街道垃圾分类专场宣传活动走进银荷社区

2018年09月30日 11: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蒋小平)日前,园山街道垃圾分类专场宣传晚会在银荷社区水晶之城小区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辖区数百群众积极参与。

整场文艺演出突出宣传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倡议大家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号召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更好的推进园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啥是金子》《环卫工人谱新篇》《美丽家园》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在欢歌笑语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穿插一个个垃圾分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诈骗等方面的有奖知识问答,让现场气氛嗨到爆,也让大家在快乐中知晓如何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演出很精彩,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晚会应该多举办一些,既能丰富文化生活,又能收获知识,很有意义。”社区王大叔说道。

此次晚会的举办,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垃圾分类知识,用“以演促宣”的方式,增强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不仅让大家在绿色的氛围中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园山街道在共组织发动街道垃圾分类义工服务小队、NGO公益组织在住宅小区(城中村)、公厂、贸易街区开展宣传活动53场,派发宣传彩页3500多份,回收“三分离”处理年花年桔9763盆,其中存活种植524盆,回收花盆6710多个,垃圾减量约110吨。截止5月底,共回收处理大件垃圾约2727.34吨,通过机械破碎和人工拆解,回收循环利用资源化木料约1530吨,废铁弹簧710多吨,废海绵布料100多吨;资源化回收利用餐厨垃圾426吨;在安良、大康、西坑市场回收处理果蔬垃圾约378吨;回收处理资源化绿化垃圾约214.8吨;住宅小区设置废旧织物回收箱22个,回收废旧织物约2.8吨;住宅小区、学校、幼儿园、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置有害垃圾桶102套,共回收有害垃圾0.231吨。同时,在街道辖区的住宅小区(城中村)选取26个点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开展分类投放垃圾积分兑换礼品活动。截止5月底,共开展89场次,派发分类指引10000多份,礼品5000多份,巩固提升了垃圾分类减量成效。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