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司法所“法律五进”系列活动之普法进校园

2018年09月30日 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刘俊文)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及敲诈勒索等行为,在欺凌过程中,欺凌者会对受害者构成心理问题,影响健康,甚至影响人格发展。由此可见,杜绝“校园欺凌”行动刻不容缓,必须警钟长鸣。9月28日下午,宝龙街道司法所来到名星学校,开展“法律五进”系列活动之普法进校园暨宪法学习专题课,为名星学校120名学生进行法治安全教育,帮助在场学生学会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同时也学习相关宪法知识。


此次讲座邀请了专业律师前来授课。讲座围绕校园欺凌是什么、如何保护自己、学会善待他人、宪法等相关知识展开。


律师首先从横行校园“小霸王”开始,通过案例,讲解了校园暴力包含的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暴力包括哪些方面。接着,陈律师从具体方法到心理激励,教会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向欺凌说“不”。同时,陈律师也从法律和道德两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善待他人的重要性,善待他人也是尊重他人,同样自己也会得到他人的尊重。

本次讲座同时也是宪法专题课,律师通过讲解宪法的地位、宪法规定的人民的权利和义务,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宪法,培育学生的宪法法律意识。

本次讲座从案例出发,结合法律解释,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欺凌,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向欺凌说“不”,更重要的是学会善待他人,从源头上杜绝校园欺凌。接下来宝龙街道司法所也将继续推进“法律五进”系列活动之法律进校园,为更多在校学生送去法律专题课,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