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创建健康社区引领健康生活 横岗怡锦社区斩获省级一等奖

2018年09月30日 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考察组参观横岗街道健康建设特色内容。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  刘婷芳)9月28日,广东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特色案例交流会暨培训班在龙岗举行。会上颁发了广东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特色案例征集活动评比团体奖及个人奖,其中,横岗街道怡锦社区以《创建健康社区引领健康生活—怡锦社区以慢性病防控促全民健康》一文从64篇参赛稿中脱颖而出,荣获特色案例个人一等奖。

会后,全省21个地市卫生计生局(委)领导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工作人员近70人到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参观调研。当天下午16:30,调研团分乘三辆中巴,沿线参观横岗街道健康建设特色内容,包括设有汉白玉健康文化宣传碑、运动人物雕像的特色健康文化景观—“健康文化一条街”,设有300米健康步道、网球场、篮球场、健康路径等多处健身场所的综合性场所—“健康文化广场”,怡锦绿道、横岗交谊舞、网球竞技等横岗本土特色健康文化以及三减三健、食品安全等知识跃然“墙”上的健康宣传文化墙等,抬头见文明、驻足观街景,浓厚的健康文化氛围,得到大家的高度赞誉。

随后,调研团一行来到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智能健康小屋、健康教育活动室、乒乓球室等中心功能室,从健康教育阵地、立体宣传网络、多样化文体活动、创新智慧养老模式、建设无烟怡锦五个方面详细了解怡锦社区健康宣传工作情况。调研团纷纷表示,要将怡锦社区的先进创建经验带回去,不断提升健康建设水平。

据悉,怡锦社区党委将健康宣传工作融入社区日常工作中,以党建带社建,通过功能型党支部、多元协会、邻里互助、义工支持、社会资本引入等多种方式,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完善齐全的教育阵地、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线上线下共融的宣传网络、智慧化的养老手段等,让健康教育工作不再流于表面,真正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