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开展“DIY茶花香”手作文化艺术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2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张小娟 邓洁莹)为了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区居民的动手能力,提高社区居民的文艺气质与修养。近日,嶂背社区在社区工作站的多媒体室开展了“DIY茶花香”手作文化艺术活动之手作香牌课程,三场活动共有72位社区居民参与。

课堂上,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国“香”的起源,以及日常中香的各种应用,并让学员们进行净手准备,确保做出来的香牌能够保持一定的纯净度。然后老师开始普及东方香文化,以及香的各种表现形式,包括香牌,香囊,香片等,和讲解制作香牌的流程和各种功效的香方配料。理论讲解结束后,老师给每位学员发放制作香牌材料,通过实际操作,让学员体会手作香牌的乐趣。在专业老师的授课下,学员认真学习且积极交流学习到的知识,学习香牌的文化,并亲手制作香牌,课程在愉快的氛围下结束。来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表示欣赏自己的作品特别有成就感。

嶂背社区不断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努力与探索,通过各种传统艺道活动,将传统文化以不同的形式展现给社区居民,让社区居民了解、学习传统文化,从而提升居民的素质,既实现了传承、教育的效果,也促进了社区的邻里和谐。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