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糖尿病自我管理学习小组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22: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彭琳 李嘉兴)目前,糖尿病已成为世界第三大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同时该病还伴有不同程度的并发症,严重危害人的心、脑、肾、血管等健康。如何才能较好地控制血糖,减少并发症的出现呢?9月17日至9月29日,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保利上城社康中心开展糖尿病自我管理学习小组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及糖尿病高危人群进行糖尿病防治知识教育,帮助社区老年人掌握糖尿病及其护理知识,正确认识糖尿病。

本小组活动共开展五节,分别围绕“认识糖尿病”、“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血糖自我监测”、“安全用药知识”等五个主题进行。在整个小组活动过程中,社康医生结合PPT和医学案例为组员详细地介绍了糖尿病病因、如何通过饮食与适量运动调节血糖,着重讲授了低血糖的预防及处理、糖尿病用药十大误区,告诫组员们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频发的低血糖与不科学的用药方法,呼吁组员们要注意监测血糖,养成良好的自我管理习惯。

经过五节小组活动的系统性学习,组员们加深了对糖尿病及糖尿病防控的认识,提高了对糖尿病的健康管理能力。组员们也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多举办有关老年人健康教育的活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