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回龙埔社区:改革开放展风采 敬老爱老谱新篇

2018年09月29日 12: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 余君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注老人健康生活,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回龙埔社区计生办于9月28日下午16:00在中央悦城篮球场开展了以“关爱老人,科学促健康为宗旨,改革开放展风采,敬老爱老谱新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闻讯而来的老人们陆续签到。社区老年人队伍载歌载舞,个个都神采奕奕,为前来的居民群众献上了精彩表演,让今天的活动锦上添花。现场还邀请了社康医生对老年人科学养生、科学生活进行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同时设立了咨询台,大家都依次前往,有咨询病情的、有健康咨询的、量血压的...医生们耐心细致的回答老人提出的问题,对其解答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结合医生的讲解,工作人员准备了相应的游戏互动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让老人们能够合理、正确的安排自己的饮食起居,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降低患病的风险。

活动中,社区领导带领社康中心医生及计生协会成员一同前往社区老年人家庭,对家中高龄、失能、留守老人进行慰问,为其检查身体普及健康知识。来自社区领导们的亲切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既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还让大家能够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幸福环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