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红棉路二段征收项目61栋房屋全部完成签约

2018年09月26日 2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罗亮 彭东伊)9月25日下午,龙岗区领导戴斌、谷更军到横岗街道,深入检查红棉路、沙荷路通车有关工作情况,并对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海清,街道执法队队长刘奇东陪同。

红棉路开通前实图。

检查现场,戴斌区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进展,实地查看了沿线环境整治情况,要求横岗街道在细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市容综合整治工作,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加强日常巡查,防止问题反弹,全力以赴为通车仪式保驾护航。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相关部门及社区要切实增强各项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谋划在前,保障在先。二是要加强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和绿地垃圾,并落实专人跟踪督办,限期整改落实。同时,要调派力量对市容秩序加强管控,充分做好通车仪式期间和节假日等重要时段的市容保障工作。三是要发挥整体联动作用,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加强工作过程中的协调配合,为通车仪式创设安全稳定、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红棉路征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的亲自指挥下,在副区长高旭敏的全程指导下,经过连续几个月的全面攻坚,今年1月7日凌晨零点三十八分,红棉路最后一户被征收人成功签约。至此,红棉路二期61户房屋征收工作已经全面完成。这标志着为2018年打通两条“豪华断头路”扫清了所有障碍,从而使历经将近14年的“最豪华断头路”,终将华丽转身为豪华路。

红棉路开通后图。

红棉路二期(康乐路-坳背路段)长约3.72公里,共涉及房屋61栋,建筑面积57210.43平方米。2016年11月3日,区长戴斌带队到横岗街道调研沙荷路、红棉路后,横岗街道启动红棉路二期拆迁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强力推进红棉路二期房屋征收补偿工作,通过落实领导干部包点责任制,全力以赴、不分昼夜,连续几个月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截至2017年4月28日,该项目共有59户被征收人签约,剩余2户因提出过高的征收补偿条件,而迟迟没有签约。面对2块难啃的“硬骨头”,横岗街道没有退缩。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横岗街道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红棉路二期扫尾工作组,轮番向被征收人深入细致解释政策,让他们能够清楚了解自己的权益和此次征收工作的意义。

2017年12月21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坚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戴海清率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经过连续9小时攻坚,同被征收户欧文贵成功签约。对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乘胜追击,一鼓作气攻克最后一户征收户。近几天,通过不间断的集中攻坚艰苦谈判后,决定在1月6日啃下“硬骨头”。6日上午10点半,街道土地整备中心项目组放弃休息,再次去四联排榜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商桑泰华辉公司南山区总部,与开发商齐心协力再攻坚。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张勇指出,区委、区政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张勇还以宝安区11号地铁线成功攻坚作为例子,指导和鼓励本项工作。区长戴斌要求,横岗街道要穷尽一切手段,全力攻坚,尽快完成红棉路二期征地拆迁工作。在张勇书记和戴斌区长的亲自指挥下,通过讲明政策、解释疑惑、耐心引导,最大限度减少分歧。经过激烈而理智的拉锯战,对协议条款逐条修改,十易其稿,穷尽各种办法,经过14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终于在1月7日凌晨零点三十八分,达成补偿意愿完成签约。至此,红棉路二段征收项目的61栋房屋全部签约。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