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精准扶贫情意浓 扶助慰问暖人心

2018年09月26日 14: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胡艳丽 许文祥)近日,龙城街道党联合区文体旅游局前往海丰县梅陇镇对口精准扶贫村(石南村、联平村)开展调研扶贫工作,在村委与当地干部、及驻村扶贫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入户慰问贫困户,并实地考察扶贫项目开展情况。

刚一到石南村,龙城街道主要负责人韦锋就关切地询问村干部村里受台风影响情况、村基本情况,扶贫以来村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村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并现场查看了村委办公场所,了解驻村干部办公居住条件。

在查看两村在建扶贫工程项目时,韦锋叮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施工,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让扶贫工程长久造福当地村民。

据了解,海丰县梅陇镇石南村及联平村两村共有贫困户145户、476人,目前已有128户、358人实现脱贫,脱贫率超75%,预计在2018年底,所有贫困户、贫困人口可实现脱贫。

在调研考察过程中,韦锋指出:帮扶对口精准扶贫村脱贫,既是村集体的大事,也是龙城街道的大事。在前期扶贫的基础上,接下来双方要继续同舟共济,心往一起用,力往一处使,共同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争取将两村的扶贫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村委对发展当地经济有什么好想法、好建议或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与街道共商共议,街道将竭尽所能,帮扶发展,为当地群众造福,为地方经济发展铺路,让贫困村变身成为富裕村,成为美丽乡村的排头兵。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