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2018年09月26日 14: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林霞)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整治年工作要求,努力促使我区出生人口性别比趋向合理,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的人口环境。9月25日,由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积极牵头、严密部署,联合街道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爱联派出所、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龙岗卫监所、爱联派出所以及新联、爱联、吉祥社区共21人参与本次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共查处4家社会机构,目的是排查打击利用超声仪器鉴定胎儿性别违法行为的行动。由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副主任黎科率队的检查小组来到“宏仁门诊部“、“洪瑛娇西医妇科诊所”、“万春堂药店”以及“华康医药药店”,检查诊所是否存在B重点检查个体诊所证件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有非医学需要的胚胎、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是否有违反规定开展计生手术补救措施等。对于药店,详细检查了其是否张贴“严禁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警示标志,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等。在检查的同时向个体诊所、药店从业人员宣传国家关于禁止“两非”的相关规定。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未发现违法非医学需要的胚胎、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

通过定期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保持对非法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危害性的认识,营造男女平等和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