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开展天空农场亲子种植活动

2018年09月26日 14: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春华 邓洁莹)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居民在体验、观赏、学习感受田园生活的无穷魅力,给孩子们带来一份美好的回忆,同时增进社区居民邻里关系,共建和谐美丽社区。近日,嶂背社区开展天空农场亲子种植活动。

“茉莉花、叶药用治目赤肿痛,并有止咳化痰之效”,老师教居民们认识植物及其功效后,带领居民们开始种植,“妈妈,我想种含羞草和鸡蛋果……”在烈日下,孩子们刨土、撒肥、种植、浇水、在种植好的盆上贴着自己的名字,玩得不亦乐乎,“很感谢社区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之前没有玩过泥土种植,现在自己种植蔬菜很开心,很有意义的活动”。大家记录着自己种植历程,盼望着丰收的日子。

此次活动以集农耕体验,认知教育、亲子互动、拓展提升为一体,在体验农耕、亲近自然的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孩子爱心、开拓眼界,提升儿童综合素质,在培养家庭情感的同时感受亲自种植,体验农民之苦,收获之乐,感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珍贵。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