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下半年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2018年09月26日 1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温素玲 肖捷丹)为加大对“两非”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自然平衡,9月25日下午,由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积极牵头、严密部署,联合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街道执法队、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爱联派出所、龙岗卫监所、综治办、网格管理站和吉祥社区计生办的工作人员组成打击"两非"行动检查小组,前往吉祥社区辖区内的诊所和药店开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专项行动。

由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副主任黎科率队的检查小组来到"万春堂连锁药房"药店,检查药店内是否存在B超操作人员和违规销售终止妊娠类药物现象。在摸底调查的同时向药店从业人员宣传国家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并现场发放严厉打击"两非"、净化生育环境的宣传单,讲解了有关出售终止妊娠药品和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的相关规定。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形成严厉打击“两非”的强大声势,有效地震慑“两非”行为,为优化人口结构、促进辖区内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平衡并保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