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青少年制作中秋节灯笼

2018年09月25日 08: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学习制作灯笼。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李鹏)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9月21日下午,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娃娃心·党建情”松柏社区青少年中秋灯笼DIY活动,活动共吸引辖区30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中,为了让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社工给小朋友们讲了几个有关中秋节小故事以及有关中秋节传统习俗,宣扬了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在制作灯笼中,社区邀请三名老年人志愿者为小朋友一一指导,搭架子、挂穗子、剪双面胶、贴花纸、安装彩色灯……,小朋友专心致志,一一按照步骤制作,不一会儿的功夫,一盏盏漂亮的“家和万事兴”、“七彩动物”小灯笼诞生了,小朋友拿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

image.png

作品展示。

小小纸灯笼·深深文化意蕴。它代表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承载着每一个小朋友的童年,传递着快乐,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生活,让他们的童年更加有趣,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中国文化的魅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