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诵读优良家训 传承家风美德

2018年09月25日 08: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舞蹈表演。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李鹏)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9月22日上午,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于“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资源,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开展优秀家风宣传倡导服务之家训诵读活动。共有60名社区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朗诵优良家训,学习优良家训的知识;跳礼运大同舞蹈,体会舞蹈中礼仪与魅力;歌唱《陋室铭》,感受培养良好美德的重要性;亲子共舞《感谢爸妈》,展示传统孝道文化。小朋友及家长们将“家训、家规、家风”融入表演之中,以表演的形式向参加者诵读优良家训、讲述家风知识,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培育道德正能量。

image.png

活动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的印象。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润物无声地影响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好的家风、家规、家训是儿童成长路上最好的辅导老师,它将启迪青少年的思想、塑造其心灵、培养其心智。松柏社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发挥家风的正能量,让良好的家风、家规、家训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催化剂,助其开启积极向上的人生道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