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搭台展才艺 挥毫泼墨迎双节

2018年09月25日 07: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老师在点评作品。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0日上午,怡锦社区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双节书画展,展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内进行,吸引了20多名社区文艺爱好者前来参观。

本次书画展是今年的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邀请了一线专业美院毕业的书画专家担任导师,前期面向社区居民开设了书法、国画培训班,培养国画书法学习兴趣,提升创作技艺。培训班结束后,以举办书画展的形式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提供大家展示才艺的舞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发展社区文化品牌注入力量。

image.png

展出的社区居民书画作品。

展出的作品全部是社区“草根”艺术家创作而成,分为国画、书法两个部分。这26幅作品围绕山水和花鸟的主题,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多样,各有异趣。活动特别邀请了社区专家工作室专家方岱女女士前来指导,方老师认真点评了每幅作品,帮助创作者提升绘画、书写水平。社区书画协会会长刘在金老师也来到现场,对大家的作品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员们的水平相比以前有了较大提升,社区喜欢书画的人也越来越多,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推动社区文化事业向前发展。

长期以来,怡锦社区重视社区文化建设工作,先后成立了墨香轩书画协会和社区专家工作室,构筑社区文化发展土壤,开展多样化的文化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书法、国画爱好者,学习创作氛围浓厚,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次展出持续至9月26日,欢迎广大居民前往观看。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