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青少年教育“情景+”体验及“培根”工程启动

2018年09月21日 17: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斌 陈艳 全子潺)猜灯谜、吹糖人、画脸谱……9月20日,龙岗区龙岗中学的科技长廊显得格外热闹,学生们开心地围在自己喜欢的项目前,体验不一样的校园生活。原来,这是龙岗街道青少年教育“情景+”体验及“培根”工程启动仪式暨非遗传承进校园活动的现场。

“我最喜欢吹糖人了,看着师傅好厉害。以前没怎么了解过,今天开眼界了,很有意思。”龙岗中学初二5班的学生黄悦希兴奋不已地说,还不时舔一下手中带兔子图案的糖人。除了现场近10项非遗传承体验项目,活动还献上了集中国瓷器元素与正统鼓艺于一体的《青花鼓舞》、带有龙岗特色的皆歌演绎等非遗节目展演。值得一提的是,龙岗街道作为“全国舞龙之乡”,舞龙文化享誉海内外,而现场龙岗中学舞龙队也来了一场舞龙表演,舞出了气势和风范,博得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上,龙岗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弘扬传统文化为载体,进一步关心和爱护青少年,不断坚定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文化自信,为其实现青春梦想搭建舞台。

记者了解到,龙岗街道今年通过创新举措,打造青少年教育“情景+”体验及“培根”工程,该项工程着眼青少年成长成才需要,打造情景+“平安宣传、国防教育、法治教育、家风家训、非遗传承”进校园等十大工程。接下来,街道还将结合客韵龙岗、创新街区建设,开展一系列的教育情景+体验活动,多途径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龙岗加快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

另外,当天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家风进校园”活动在平岗中学正式启动。据悉,这是首次尝试将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龙岗家风文化展览”送进校园,也是龙岗街道“培根”工程的另一重要内容,活动,包含展览、视频、讲座、图书四项内容,让同学们通过看展览、观视频、听讲座,读家训,深入了解“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八德内容,透过发生在龙岗的真实故事,从中寻找自我身份认同与归属感,旨在达到“随风潜入脑”的效果,使优秀家风文化入心入魂。据悉,家风进校园活动接下来会在龙岗中学、南联学校等四家学校进行巡展。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