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众志成城抗“山竹”涌现众多有温度的身影

2018年09月19日 2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何凤琴 梁丽杏 叶章山)9月16日,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造成树木毁坏、交通阻塞、生活垃圾等问题比较严重,给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不便。为迅速清理台风造成的各种垃圾,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环境,9月17日,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工开展灾后志愿清洁活动。党员在志愿服务中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在基层涌现了一个个最有温度的身影。

image.png


松柏社区有一群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干部,他们在台风来临之前自告奋勇连夜值守,扎驻在辖区,在台风登陆前,深入辖区巡查,查看商场、门店是否按要求停市关门,老街等危险场所是否存在人员滞留等问题。来台风来临时,顶着狂风暴雨,对社区的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在主干道松柏路受灾严重路段,先行采取紧急封路措施,确保无车辆和人员通行,同时与街道和消防部门进行联合清理。其中,最惊险的一幕是:辖区内一处变压器、电线杆断裂,党员张维杰、黄奕军等人顶着暴风骤雨赶赴现场协助消防安全员开展紧急措施,突然身后的电线杆在他们身后不到20厘米的地方倒下。

image.png


松柏社区有一帮专业保辖区的一方平安的救援人员,他们是小型消防站的消防安全员,经过专业化、常规性操练和应急演练。在台风来袭之际,他们成为了基层的救援抢险的主力军,冒着生命危险,冲锋陷阵,将倒塌的树体和广告招牌移除,将被困的居民群众救出,将患病的儿童送至医院,将孕妇护送回家。台风当日共移除倒塌树体13棵,移除广告招牌5处,冲洗油污路面2处,拉围警戒线6处,救出受困群众近80名(其中孕妇2名,患病儿童3名,离家出走少年1名),即使台风过后,这帮消防安全员丝毫不松懈连两天加班加点,做好灾后恢复清理工作。

image.png


松柏社区有一群把家庭放一边的巾帼女英雄,她们在这台风天离开家人在社区值守,披上红马甲,成为了抗险救灾最强的后勤保障队伍,为临时避险人员的进行各项安置工作。台风当天,有1名儿童在临时避险场所发烧不退,黄梅同志联系消防员,在第一时间将其送至医院。当日共安置转移避险人员共53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