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志盛社区:亲近自然 快乐徒步寻宝

2018年09月18日 11: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亲近自然。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燕梅为促进亲子之间的有效沟通,增强亲子关系,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亲近自然,增加对自然的认知,9月15日上午,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盛社区社工带领社区20对亲子到龙城公园进行了一次快乐的徒步寻宝活动。

“我的宝宝在哪里?”热身活动拉开了徒步活动的序幕,引出活动主题“自然教育与亲子沟通”,家长们都发表了对自然教育的看法。随后,是徒步活动第一阶段——出发前往云影亭,徒步途中,家长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分享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而孩子们也很兴奋,兴高采烈往上爬,二十分钟后,到达了休息点云影亭。短暂的休息之后,随着鼓声响起,社工带领亲子们进行了“击鼓传花”游戏,节奏明快的鼓声把传花的气氛烘托的热烈而紧张,领到“大红花”的亲子们分享了他们平时沟通的方式以及相处模式。结合亲子们的分享,社工与家长们一起学习了亲子沟通的七个技巧,并倡导家长在随后的“寻宝任务”中进行运用。

接着,便是今天最重要的“寻宝”环节,通过“马兰花开”的游戏,20对亲子分成4组,每对亲子带着寻宝图开始了寻宝活动。亲子们需要在规定的徒步路途中寻找到寻宝途中的5种植物,了解植物的学名、用途以及生长环境。途中,亲子们都用火眼金睛进行搜寻,不放过任何一种可能性,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努力,亲子们都顺利完成了“寻宝”任务。

最后,社工组织亲子们在公园北门的大草坪上进行了活动的分享,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觉得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跟孩子来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真的很有意义,希望能够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悉,此次徒步是“执手踏八方,携子闯天涯”亲子公益徒步项目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第2场徒步活动,该项目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资助,由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