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红棉社区:亲子齐参与 DIY冰皮月饼

2018年09月18日 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瞧,我们做好的冰皮月饼。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洁霞 彭东伊)“原来冰皮月饼是这样做的。”“我喜欢这个馅。”......9月15日下午,社区小组活动室里传来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红棉社区开展“冰皮巧动手,欢乐过中秋”活动,20余对亲子一起提前感受佳节浓情四溢的美好时光。

活动伊始,社工为大家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随后,社区烘焙达人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步骤并亲自示范,此时,大家都跃跃欲试,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起来。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经过揉皮、包馅、压模等步骤,不到一小时,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就崭新亮相了。鲜花图案、卡通图案、文字图案等样式的月饼呈现眼前,孩子们爱不释手,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和满足。最后,孩子们把蕴含着满满心意的月饼装进礼品盒,活动在开心合影中结束。

“我觉得和孩子一起亲手制作月饼,是一种幸福的体验,同时也学会了新的手艺,以后也可以做给家人分享……”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道。据悉,红棉社区每年都会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春节送春联、妇女节手工、端午包粽子等不同类型的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让其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之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