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紧急转移11128人 园山全力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2018年09月18日 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蒋小平)为做好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园山街道精心部署,全力以赴,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16日下午1时,共紧急转移11128人,安全安置2168人。

园山街道迅速召开防风防汛部署工作会,传达省、市、区有关防风防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街道防台风工作进行全面布署,要求街道、社区熟悉相应防汛抢险预案,明确防台风责任,实行包片负责。

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到各社区巡查,并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及人员安置,确保群众安全。各挂点领导、社区驻点干部按照各自所挂社区、负责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及社区重点做好高空悬挂物隐患整改,加强低洼地带、在建工地、山塘水库、老屋旧村、危险边坡等地方的巡查。

由于此次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周末,园山街道通过上门入户、发布信息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将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提醒居民群众尽量避免外出,提高群众的防台风意识和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6日下午1时,辖区内11个避险场所全部开放,街道共紧急转移紧急转移11128人,安全安置2168人。园山街道及时为安置人员发放棉被、毛毯、凉席(防潮垫)、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盒饭等生活物资。

全体街道、社区干部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街道各类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确保24小时防汛电话有人值守接听。同时与区第三人民医院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救治流程有条不紊。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