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老年大学开学“文武”皆有课程多

2018年09月14日 07: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秋风气爽,景色怡人金秋时节,又是一年开学季。怡锦社区老年大学里,活动多多,热闹非凡,跟随着记者的镜头来看看吧。

手鼓舞,跳起来。8月28日下午,怡锦社区老年大学手鼓舞班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内开讲,这也是2018年下学期老年大学首节课程,吸引20多名社区热爱舞蹈的老人到场参加。

今年手鼓舞班的老师依然由社区文艺达人洪阿姨担任,洪阿姨多才多艺、授课严谨、热心公益,在社区老年人中广受好评。课堂上,洪阿姨从手鼓绑法、打击手法等基础知识讲起,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边讲解边演示,还不时对学员的动作进行纠正指导,让大家真正学到动作的要领。

太极,耍起来。“握拳、转腿、冲拳……”在董阿姨的响亮的口号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近20名社区老年人聚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动作整齐划一,尽情舒展身体。这就是8月29日下午老年大学太极班首节课程上课的情形。

太极是社区老年大学的常规课程。练太极拳、挥太极剑、舞太极扇,丰富的教学内容,吸引越来越多的老人参与其中,社区的太极队伍日益发展壮大。值得一提的是,在董阿姨的带领下,太极队积极参加上级比赛,多次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image.png

凝神静气写书法。

书法,练起来。书法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书法班也是社区老年大学的“常青”课程。9月4日上午,书法班开课了,吸引了辖区10多名居民前来参加。

课堂上,老师首先简单的回顾了上学期内容。学员基本上都是原来的老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非常专注,一笔一划地在纸上书写着,享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课程最后,老师还对练习作品进行展示、点评,现场其乐融融。

image.png

倾情投入扭秧歌。

秧歌,扭起来。每周五下午,是秧歌班上课的日子。首节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学员们手拿扇子,踏着欢快的节拍,刚柔并济,将传统民间艺术与现代舞蹈相融合,舞出自己的飒爽英姿、展示属于自己的“青春活力”。

“社区老年大学每天都有不同的课程,为我们老年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我年年都来参加。”据悉,怡锦社区经过深入调研,全面了解老人需求后,不断调整课程,开设各类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兴趣班,致力于将老年大学打造成老年人的快乐天地、精神乐园,让辖区的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