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欢送13名新兵奔赴军营

2018年09月12日 2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在亲人的嘱托和领导的关怀下,13名新兵奔赴军营。(香建平/摄)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淑萍)9月12日早上,横岗街道在街道办大院隆重举行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来自该街道的13名新兵在亲人的嘱托和领导的关怀下,即将起程奔赴军营,开始军旅生活。

现场送兵仪式上,锣鼓喧天、麒麟腾跃,横岗街道武装部长杨文辉宣布了光荣应征入伍人员名单,老兵代表向入伍青年献花,街道领导向入伍青年赠送纪念品。新兵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好男儿志在四方,他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接受祖国的挑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他们的理想。

街道领导向入伍青年赠送纪念品。(香建平/摄)

据悉,横岗街道输送的13名有志青年中,大专以上11人,大学生比例占84.6%。一直以来,横岗街道凭着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为军营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有志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兵员。今年,为了广泛动员有志青年进行兵役登记,横岗街道主动作为,早入手、早发动,从1月便开始加大兵役登记工作力度,截至8月,全街道登记1307名适龄青年,登记率达到100%,其中大学生报名参军36人,报名率位居龙岗之首。同时,为了保障合格兵员尤其是大学生兵员的征集,该街道严把征兵关,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优先推送大学生兵员,联系到人,主动家访,了解情况解决家庭困难,消除后顾之忧,扎实做好基层面的征兵各项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