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重拳出击再拆历史遗留违建窝棚6000平方米

2018年09月10日 08: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横岗街道对辖区一连片历史遗留违建窝棚依法实施清理拆除。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郭汝芳)日前,横岗街道统一部署、重拳出击,执法队联合城管办、派出所、社区等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对辖区一国有地块上的连片历史遗留违建窝棚依法实施清理拆除,清拆行动持续近十天,执法队作为牵头部门和主力军克服暴雨、雷电恶劣天气及住户不理解等重重困难,9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三处违建窝棚顺利清拆,该地块上的10处历史遗留违建窝棚被全部拆除完毕,拆除面积约6000平方米,并对地块上的非法养殖的家禽进行清理。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是横岗街道继木连龙片区非法搭建物清理整治行动顺利完成后的又一重大部署。集中清拆的窝棚位于横岗街道四联社区前程路7号旁的国有地块上(地块编号:GHG02-009),该地块自2005年转地以来,一直被人非法占用违法搭建,由于此片区的窝棚搭建时间久远,条件简陋,加上电线私拉乱接,废品物资乱堆放,安全隐患极大,成为一颗随时都会引爆的“地雷”,特别是遇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社区每次都会派工作人员去疏散居住人员。为了排除这一安全隐患,横岗街道下定决心对该地块上历史遗留的非法搭建物全部实施清理拆除。


经过周密安排,精心部署,8月28日起,横岗街道对四联社区前程路7号旁的国有地块上历史遗留的违建窝棚依法开展统一清拆行动。由于该地块上窝棚住户大部分在此居住时间较长,且均为外来务工人员,生活条件较差,一开始部分住户对清拆行动不理解,工作人员积极对这部分住户做思想工作,讲明政策法规,表明街道对此处窝棚清拆的决心,再三劝导,最终取得了绝大多数窝棚住户的理解和支持,清拆行动得以顺利进行,行动中,每处窝棚拆除前,工作人员都要先帮助住户将财物清理出现场,调来钩机后,再次确认室内没有人员后,拉上警戒线,钩机才能开始对窝棚进行拆除。经过近十天的冒雨艰苦作业,清拆行动顺利完成。清理完成后,街道将立即着手对清拆下来的废旧铁皮和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并对环境进行提升,同时加强巡查力度,保障清理出的国有地块不再被非法占用。


据悉,今年以来,横岗街道按照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针对辖区有较大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违建窝棚进行综合整治,成效突出。今年以来,共开展山边窝棚集中拆除行动两次,共拆除历史遗留违建窝棚99处,拆除面积共计约3.2万平方米。有力的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了市容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