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两泥头车非法倒土被顶格处罚

2018年09月10日 08: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六约社区落马石高速桥底的一大片建筑废弃物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余丽菲 )横岗街道执法队高度重视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和非法倒土行为的查处工作。9月6日,该队对六约社区落马石高速桥底非法倒土行为进行立案处罚,两辆非法倒土泥头车被顶格处罚,缴纳罚款共10万元整,处罚力度创历史新高。


8月中下旬,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六约社区落马石高速桥底多了一大片建筑废弃物。执法队高度重视,立即将此事列为重点追查事件之一,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执法队联合派出所展开摸排整治行动,经过多天的排查和蹲守,于8月30日成功截获2辆正在非法倒土的泥头车,执法人员立刻用执法车辆围堵正在倒土的泥头车和出入口,干警第一时间将司机控制住,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立案调查。第二天,执法队带领测绘公司人员到现场测绘土地性质及面积。


据了解,两辆泥头车分别属于某土石方公司和某运输公司,见此处较为偏僻,便存侥幸心理将废弃物倒于此地。9月5日,按照《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罚款按照每立方米500元的标准,总额不超过5万元,两车辆违法堆放余泥渣土的体积已远远超过5万元的处罚体量。最终,横岗街道执法队分别顶格处罚两公司的违法行为,并着手清理非法倒置的建筑废弃物。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