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举行“四点半”课堂新学期义工老师座谈会

2018年09月07日 08: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金秋九月,学生回归校园,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18年下学期“四点半”课堂也开始啦。9月5日下午,“四点半”课堂新学期第一次义工老师座谈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安劲、社工机构主任、“四点半”课堂社工及5名义工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社工首先对上学期的服务情况进行总结。上半年,除日常课业辅导之外,“四点半”课堂开展了24场主题活动,累计服务儿童青少年1100余人次。紧接着,安劲对各位义工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还就具体学习计划征求义工老师们的意见。5位义工老师根据日常辅导经验,结合自身特长,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碰撞出不少“好点子”,还深入讨论了好点子的具体实施办法。会议氛围融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为“四点半”课堂新学期的服务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怡锦社区“四点半”课堂于2009年3月成立,同年6月被授予“深圳市社区‘四点半学校’试点单位”称号。社区“四点半”课堂采取社工与义工老师联合服务模式,不仅解决了放学后孩子无人看管的难题,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与家庭、学校教育形成互补,促进了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成长,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欢迎。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