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深圳东站举行应急自救互救培训体验活动 旅客参与获赞

2018年09月05日 2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5日上午,深圳东站在东广场举行了一场应急自救互救培训及体验活动。

消防器材使用学习。

心肺复苏演练。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曾建华  张玲)9月5日上午,深圳东站在东广场举行了一场应急自救互救培训及体验活动,深圳东站、枢纽管理处、东站公交派出所、铁路派出所等16个相关单位及市民旅客到现场,体验了解并掌握逃生技巧自救互救技能。

据了解,深圳东站是深圳第三大铁路客运枢纽,是深圳市“两主三辅”火车站之一,也是一个集铁路、地铁、公交、的士等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目前日均进出客流约29万人次。此次应急自救互救培训及体验活动除了通过图片展版、宣传片的方式宣传外,还开展应急培训课,安全技术人员围绕应急处置、应急救护、消防安全方面知识,结合实操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参训人员集体参与心肺复苏实用性模拟体验和消防器材实操体验,以此夯实理论知识基础,强化突发应变意识及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游戏互动中学习了安全逃生技能,在欢笑中丰富了自救互救知识。

此次应急自救互救培训及体验活动提升了东站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防范应对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的能力,促进了“平安东站”创建,为旅客营造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