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迅速行动 全面排查零星工程隐患

2018年09月05日 2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李自朋主任(左一)现场排查零星工程施工情况。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廖艳)为深刻吸取"9∙4"高坠事故教训,落实横岗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网格管理中心迅速开展行动,按照《横岗街道零星工程安全监管工作指引》加强排查辖区出租屋内零星工程安全隐患,对发现未经备案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零星工程,马上责令停止施工,发放《零星工程责令停工通知书》,同时做好台账记录,并及时通报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

会后,横岗街道网格中心李自朋主任立即带领网格员到辖区出租屋排查零星工程安全隐患。现场检查零星工程是否到社区工作站办理登记备案;电工是否持有电工证;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是否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安全注意事项。要求现场施工人员加强管理、规范操作,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网格员现场发放张贴《零星工程安全风险告知书》,同时耐心告知业主和施工方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千万不可贪图方便、赶进度而疏忽安全防范工作,规范零星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预防零星工程中高坠、触电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从3月30日排查行动开展以来,网格中心共出动网格员23615人次,排查出租屋165457套间,发现零星工程577宗,已全部进行安全管理登记备案,发放《零星工程安全风险告知书》577份。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