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守护青春”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开讲

2018年09月05日 2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禁毒义工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和折页。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李社)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9月4日上午10时,龙岗区横岗街道禁毒委联合街道关工委、六约社区工作站、义工联、禁毒社工组成禁毒禁毒巡回大讲堂服务队,走进六约社区携创技工学校,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堂以“守护青春,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课。

image.png

学生们纷纷围观学习仿真毒品种类知识。

活动现场,禁毒义工向学生发放并讲解禁毒宣传手册,学校新生们对毒品有了初步认识,接着禁毒社工通过课件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讲解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软性毒品及滥用止咳水的知识及危害,为了便于学生们学习吸收毒品种类知识,在禁毒社工讲解过程中,禁毒义工手托着仿真毒品穿行在师生队伍之中向学生们进行展示和讲解毒品知识,加深了青少年预防毒品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课外,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单页1000余份,受教育学生达1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