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大力开展涉出租屋小作坊排查专项行动

2018年09月03日 1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廖艳)根据龙岗区网格办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横岗街道小作坊的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按照《龙岗区网格管理涉出租屋小作坊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精神,结合街道实际,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从8月13日开始,组织开展涉出租屋小作坊排查专项行动。

据统计,截止9月3日,网格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6135人次,走访排查出租屋59315套间,排查小作坊106家,位于一楼的有88家,二楼及以上18家,发现隐患114宗,其中无证无照类隐患47宗;安全生产类隐患20宗;消防安全类隐患47宗,已积极配合社区全部进行整治。

据了解,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全面排查辖区内涉出租屋生产加工及仓储的小作坊,重点针对消防隐患类、安全生产类、无证无照类等隐患问题进行专项排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纸质台账记录,做到走访一处、发现一处、登记一处。同时,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网格员及时将隐患信息录入社会管理工作网系统,并建立台账,分拨至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加班加点进行处置,并督促网格员对每一宗隐患事件进行跟踪和回访。此外,网格员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深入出租屋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出租屋业主和出租屋内的法人单位普及合法经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知识,宣讲夏季高温、用电量大、易燃易爆等隐患注意事项,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