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雨量创纪录 布吉街道全力抢险救灾辖区无人员伤亡

2018年09月03日 1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苏之程  林素珠)从8月29日天降暴雨以来,布吉街道录得全市最大累计雨量413.9毫升,创1952年以来8月份最大24小时雨量记录。记者从布吉街道获悉,暴雨期间,布吉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及排查隐患,目前辖区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8月29日深夜,布吉街道凤凰社区紫瑞花园发生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后,布吉街道立即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成立紫瑞花园山体滑坡灾害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任组长,同时,成立技术勘察、紧急疏散、安置及后勤保障等6个专职小组,分别由街道其他分管领导担任小组组长,明确各小组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共同开展处置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群众情绪安抚、疏散及安置、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街道职能部门会同区相关部门现场勘察,布置警戒线和防护措施,确保避免发生二次灾害;安排专人24小时关注边坡的变化情况。经过街道多部门协同作战,该处局部山体滑坡事件未导致有人员伤亡情况出现。

8月30日上午,布吉街道紧急组织召开三防工作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过去24小时全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布吉街道出现最大累积雨量413.3毫米,创1952年以来8月份最大24小时雨量记录,造成多处地方灾害发生。要求由班子成员黄燕青牵头,对危险边坡开展处置;由吴浚弘牵头,加强水务排洪工作,开展下水道整治,加强对供电、交通的隐患排查,尽快恢复供电及交通等;由黄文双牵头,对路面淤泥、杂物等开展清理,避免堵塞下水道。

随后,李昆刚率队带领班子成员,吩咐各队带领社区重点对危险边坡、老屋村、挡土墙等开展排查整治。要小事化大、小题大作,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用高标准做实临时措施,坚决杜绝产生亡人事故。这两日,布吉街道领导班子对出现滑坡的地点进行全面评估,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工作站召开边坡挡墙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同时查看汛期受灾情况,要求各物业管理处要疏通排水管网,安排值班人员加强易涝点、边坡、挡土墙巡查,杜绝发生人员伤亡。目前也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8月30日下午,区领导率队到布吉街道凤凰社区紫瑞花园及罗岗社区纳源工业区宿舍边坡(罗岗派出所后)实地查看局部山体滑坡情况,对布吉街道组织实施的抢险救灾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伴随着雨势减弱,街道还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加强对危险边坡挡墙及其他易涝点的巡查力度,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全力组织救灾工作并防范隐患,目前,布吉街道辖区安全形式平稳,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综合深圳侨报)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