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专项行动

2018年09月03日 1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工作人员对学校周边小卖部进行检查。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叶吓芳)9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横岗街道食药安办组织市监所、执法队、教育办开展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行动。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深圳市横岗中心学校饭堂,重点检查原料采购与储存进行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经检查,没发现经营不规范行为。接着,工作人员还对校园周边200米的食品流通门店进行食品安全排查,检查学校商店(小卖部)及校园周边食杂店(超市)证、照情况,是否认真履行进货检查验义务,进货台帐是否装订整齐,有无过期食品;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摊贩、摊点是否进行备案登记,食品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等。


此次整治的重点区域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餐饮单位、食杂店。检查重点品种为乳制品、熟肉制品、饮用水、饮料、调味面制品(休闲食品、麻辣食品)等,专项整治时间将持续2周,接下来,街道食药安办将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升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