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创新开展“党旗下的红色小讲堂”

2018年09月03日 1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刘文玲)9月3日,横岗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本次党课的授课人不是专家、教授、学者,不是领导干部,而是一名普通党员,这已经是该支部开展的第十二场“党旗下的红色小讲堂”活动。


为提高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切实提高党员的素质和能力,横岗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创新开展“党旗下的红色小讲堂”活动,该活动改变了以往由党支部书记、专家学者向支部党员进行授课的模式,打破了传统党员教育内容突出政治理论教育的现状,采取“大家讲、大家学”的方式,支部党员轮流当授课人,支部党员自选主题、提炼观点、准备课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用“百姓话”聊“百姓事”,增强党课互动性和感染力,引导支部党员在教与学中“充电加油”。


据了解,对于党员反响强烈优秀的党课,该支部还将组织到其他支部进行宣讲,通过与其他党支部结对共建、互动交流,在将党课带到其他支部的同时,也能学习到其他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


开展“党旗下的红色小讲堂”是该支部创新“三会一课”模式与内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措施,它既活跃了支部组织生活,又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参与积极性。除此之外,横岗街道还搭建“掌上学习”平台,组建微信群,不定期为党员推送基层党建讯息、党规政策解读、时事热点等。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