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六约社区开展“隔代教育”主题知识讲座

2018年08月30日 2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罗建胜 骆璐怡 罗建胜)近日,六约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携手开展的大盆菜项目即“六约社区帮扶互助微信群项目之隔代教育讲座”在横岗创新园(和悦居)培训室顺利开展,现场将近60余人参与。 


据悉,该讲座主要针对社区内带孩子的老人进行有关隔代教育的培训。讲师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解“祖孙的沟通障碍到底在哪里”“孩子到底在想什么”“到底怎么说,孩子才会听”等问题,给现场的爷爷奶奶们支招有关隔代教育的知识与技巧。同时,讲师还通过举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隔代教育应有的正确教育观念,积极引导爷爷奶奶们培养儿孙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不是单纯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和督促学习文化课。除此之外,讲座还要特别强调,要学会给孩子灌输诚信观念、法制观念,切实培养他们成为尊老爱幼、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讲座结束后,一位老奶奶激动地说:“ 今天下午讲师为我们老一辈讲的隔代教育讲得很好,获益良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