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请心理老师来支招 为社区居民摆脱坏情绪

2018年08月29日 2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心理讲座以“别让情绪左右人生”为主题。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没有人不受坏情绪的干扰,关键在于怎样摆脱坏情绪。运用恰当的方法,及时遏制住坏情绪的蔓延,才能真正做自己人生的主人。8月29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别让情绪左右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吸引40多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


社区特别邀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于志超担任讲师。课上,于老师结合PPT演示、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教导居民如何识别不良情绪,讲解改善情绪的重要性及方法,帮助居民学会控制自己的坏情绪,从容面对压力,健康快乐度过每一天。


据于志超介绍,情绪可划分为两个维度:愉快度和强度。其中愉快度分为愉快和不愉快,强度分为中等强度和高等强度。由此可以组合成四种类型:愉快—高等强度是高兴,愉快—中等强度是轻松,不愉快—中等强度是厌烦,不愉快—高等强度是惊恐。厌烦、惊恐等负面情绪会直接导致个人压力。要保持身心健康,首先要学会直面自己的情绪和压力,从而管理它们。


于老师根据听课居民年龄偏大,运用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将实用性较强的心理知识娓娓道来,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定期举办心理、保健、养生等健康知识讲座,并设置有智能健康小屋和心理咨询室,欢迎有需求的居民前往咨询了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