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组织义工“新鲜人”集中“充电”提技能

2018年08月28日 2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70多名义工在活动现场宣誓。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8月28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期志愿者上岗培训,邀请街道义工联资深义工翁祖灏担任讲师,对社区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培训,让大家学习什么是志愿服务、如何提升服务水平等知识。此次培训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志愿者提素项目活动之一,吸引了70多名志愿者前来参加。


活动中,翁叔全面诠释了志愿服务组织与历史、什么是义工、怎么做好一名义工、志愿服务礼仪与行为规范、志愿服务实操与信息化操作等七个方面知识,并结合自身做义工的经历,分享参加志愿服务心得。台上翁叔讲得神采飞扬,台下义工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到深圳义工独有的鼓掌方式时,“一二、一二三”整齐的掌声响彻大厅。翁叔的现身说法,让听课的新义工对志愿服务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在翁叔的带领下,参与人员齐读志愿者宣言。“我是一名快乐的义工。我从不抱怨,但我不怕被抱怨……”郎朗誓言中,活动落下帷幕。


培训结束后,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为新义工现场办理了电子义工证。


“我喜欢做义工,帮助了别人,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早就盼着领取正式义工号了,今天终于拿到了义工‘身份证’,非常开心!”参加活动的曹阿姨说道。


温馨提示:


1.服务满10个小时,并参加2个小时的义工培训后,正式义工才可以办理电子义工证。


2.办理电子义工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登录“志愿深圳”网站申请,一种是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现场办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