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老赖”难逃法网

2018年08月27日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黄勇文)2018年8月24日下午,一直盘踞在龙岗街道多年的欠薪“老赖”刘某友(深圳市某某电子开发部实际经营者),在龙岗街道、坪地法庭联合处置下,被予以司法拘留15日,绳之以法。

近日,经排查发现,刘某友于2018年7月私自撕毁前期因欠薪案被法院查封的封条,公司违规复工,再度欠员工20余人、工资25余万元,且因拖欠房租被房东停电锁门,存在群体性劳资隐患。龙岗街道高度重视,随即,街道领导率队到坪地法庭研讨协调联合处置工作,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迅速引导员工申请劳动仲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从该街道了解到,实际经营者态度恶劣,拒不配合,2017年,该开发部累计发生个人欠薪劳资纠纷3宗;2018年2月,拖欠11名员工共82591元工资,龙岗街道劳动办向其发出《劳动监察责令改正通知书》,但仍未在规定的期限内支付,利用其熟悉法律,了解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立案标准,逃避责任,通过逃匿的方式,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最终经市欠薪基金垫付后平息,同时法院对该开发部实行财产保全。

该“老赖”想故技重施,但却难逃法律的手掌心。针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恶势力”,龙岗街道采取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的方式,联合司法所、劳动办、新生派出所、坪地法庭、龙西社区及股份公司紧急研究处置,最终该实际经营者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坪地法庭依法司法拘留,劳资老赖,终落法网。同时龙岗街道劳动办依法向深圳市某某电子开发部再次发出《劳动监察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向员工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理性依法维权。

经工作组反复耐心协调,8月24日14时,6名暑期学生工工资已领取房东垫付款,离开厂区,其余工人在工作组引导下申请劳动仲裁。

龙岗街道劳动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对欠薪企业提前预警,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打击恶意欠薪合力,重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