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岗区首个街道级交通信息中心正式启用

2018年08月27日 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何猛)广大司机朋友们要注意了,在龙城街道辖区道路行驶过程中切记要遵守交通规则,从2018年8月1日起龙城交警已通过遍布大街小巷的视频探头进行远程视频抓拍执法!

近日,龙城街道盛平社区金悦来酒店路口,一辆SUV型轿车驾驶者为图方便,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在不能变道的路段,压导流线强制变道,险些与另一方向来车碰撞。该驾驶者以为现场没有交警执法,可以侥幸避免处罚,殊不知这一幕被龙城交通信息中心的电子警察抓拍,随即龙城交警中队对该车主作出了300元罚款及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在龙城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龙城街道交安办联合龙城交警中队于2017年年底率先建设全区首个街道级交通信息中心,并于2018年7月开始调试,经过一个月分析布控,目前已正式启动投入使用,主要用于远程电子执法,对违法停车、不按标志标线行驶、占用公交车道、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监测、抓拍取证、执法处罚。截止8月22日已处罚各类违法行为共800余宗。

龙城交通信息中心主要依托电子警察视频巡逻,线上远程执法。相较现场执法而言,线上远程视频执法具有监管范围广、机动性强、查处效率高、违法证据收集充分等优点,打破了现场执法的瓶颈,提高了执法效率,也较大程度缓解了路面警力的压力,利于交警中队把有限的警力集中到重点违法类别的专项整治中去。此外,使用电子警察视频巡逻可以及时了解拥堵路段周边路口的交通状况以及路口各方向的车流量,及时调整疏解引导方案,为辖区市民提供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据龙城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城交警中队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交通信息中心的作用,利用电子警察结合现场执法对龙城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严管态势。交警部门也呼吁龙城广大驾驶员谨记交通法规,时刻安全出行,争当文明守法市民。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