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2018年龙岗区社区教育公益培训怡锦专场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27日 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分组制作。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提起客家美食,在龙岗,连很多外地人都不陌生。客家擂茶就是其中之一,客家人热情好客,以擂茶待客更是传统的普遍的礼节,无论是婚嫁喜庆,还是亲朋好友来访,即请喝擂茶。


如何制作客家擂茶?需要什么材料?8月24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客家擂茶制作活动,吸引近40名社区居民到场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对活动充满好奇。


活动伊始,社区邀请的专业老师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地向居民讲解擂茶的由来、医食功能、制作工具、制作步骤和技巧。紧接着,组织大家分组制作擂茶,体验制作擂茶的过程和乐趣。研磨、擂浆、烹煮……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积极动手,不一会儿,热腾腾、香喷喷的擂茶就做好了。最后,学员们开心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围坐在一起激烈地讨论,分享制作心得。“嗯,这味道真香啊。今天学会了制作擂茶,下次在家里我也来做下,给家人尝尝。”从北方来到深圳的小阿姨笑道。

image.png

品尝劳动成果。


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客家美食和客家文化的认识,丰富了居民生活,还搭建起邻里之间彼此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营造了相识相知、相帮相扶的社区环境。据悉,本次活动是2018年龙岗区社区教育公益培训怡锦专场的最后一节课程,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星辰教育培训中心承办,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今年,区人力资源局在怡锦社区开展了4场公益培训活动,服务居民近200人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