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深圳原创本土IP小凉帽再拔头魁 斩获中国“玉猴奖”

2018年08月24日 22: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24日,第三届玉猴奖颁奖典礼暨2018中国IP产业千人峰会活动在深圳举行,华侨城文化集团的原创本土IP“小凉帽”斩获中国“玉猴奖”。

“小凉帽”动画。

华侨城甘坑新镇。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培培)8月24日,由中国IP产业年会组委会主办的第三届玉猴奖颁奖典礼暨2018中国IP产业千人峰会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华侨城文化集团的原创本土IP“小凉帽”凭借东方乡土魔幻的个性魅力,以文化活化小镇内涵和旅游扩大文化传播和消费的“IP town”模式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被评选为“玉猴奖2018年度十佳文旅吉祥物”。

“玉猴奖”作为中国原创IP风向标和中国首个以市场价值为评选标准的IP产业奖项,旨在发掘中国原创IP潜力,助力中国原创IP孵化、授权及推广,同时为动漫、游戏创意创业者、IP授权推广等公司树立一个最具商业价值导向的行业标杆。本次活动有超过400个原创IP形象、被授权商和授权运营团队参加评选,经过网上公开投票,行业协会、业内资深专家、媒体代表的严格评选以及网民的搜索量、关注度等,“小凉帽”脱颖而出斩获“2018年度十佳文旅吉祥物”奖项。

小凉帽是华侨城文化集团通过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凉帽,打造出富有甘坑本土特色文化内涵的IP形象。华侨城文化集团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紧扣深圳本土客家文化之根,以甘坑客家小镇为基础架构世界观,通过小凉帽IP形象把传统文化元素“翻译”成现代化的世界通用语言,利用数字化的表达方式复魅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IP的多维衍生与多元变现。

第十三届文博会,原创IP小凉帽初次亮相便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开创了深圳本土IP形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的先河。第十四届文博会,小凉帽以全新的姿态再次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焦点访谈》深度报道小凉帽唤醒古村落,让传统文化潮起来。

华侨城文化集团利用小凉帽IP形象活化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内涵,以当代的文化表达语言与小镇文旅生活呼应,找到了文化与市场有机融合的道路,提出"IP Town"创新发展模式。2017年甘坑客家小镇凭借“IP Town”模式荣膺文化部颁发的“2017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基地)试点”称号。通过IP Town模式,形成小凉帽IP完整产业链,从小说、绘本、动画,再到主题乐园、主题酒店、主题农场,直至300多种主题衍生产品的同步推出,不仅实现了从质变到量产,而且创造了中国动漫最快速度和最全产业布局的纪录。

除小凉帽IP外,华侨城文化集团立足中国传统文化背景和世界观,关注儿童成长,主打英雄人格塑造,打造出白豚小子、塘鲶记、洛蜀传等八大原创IP,以各地项目为基地,借助、结合区域优势与资源,更广泛连接上下游各方资源,打造IP全产业链,进一步增强IP产业融合能力,为IP可持续化的运营与打造本土原创精品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