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城管执法亲子体验活动

2018年08月22日 23: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李辉球)“阿姨,我们是小小城管,您卖的东西摆到门口去了,是超门店经营,请您把东西搬回来哦。这是我们的《温馨提示》,您可以看看,下次注意哦!”8月21日,一群年均6岁的“小小城管员”在街上“执法”,吸引了众多目光。

据了解,这是龙城街道执法队开展的城管执法亲子体验活动。活动伊始,执法队为参加活动的5个小朋友统一发放帽子和印有“共建共享共治”LOGO和“我是小小城管员”的文化衫。接着,驻队律师对小朋友进行简单的乱摆卖、超门店经营、文明养犬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然后,队员带领小朋友,在沙园路、新坡路开展城管巡查、教育劝导工作,向沿街门店店主派发查违和城管执法《温馨提示》400张,普法宣传80人次,纠正违法行为5宗,倡议市民遵守法律法规,提升城区环境品质,沿街门店店主纷纷表示这群小小城管有点“萌”。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增进城管队员亲子关系,让小朋友亲身体验父母工作不易,同时在欢快氛围中学习知识,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执法结束后,“小城管”们回到执法队,用画画记录上午的体验感受。“这次和爸爸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也感到很自豪。以前都不知道爸爸上班这么辛苦,为了维护市容环境,天天这样风吹日晒雨淋的。所以,我希望市民叔叔阿姨大家能一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这样我的爸爸和城管叔叔们就不用这么辛苦了,而且,干净美丽环境也是大家一起享受的。”参加活动的一位小朋友说道。

龙城街道执法队坚持柔性执法和刚性执法相结合,坚持教育劝导在先,不断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城管执法队伍形象,及时教育和纠正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违建等行为,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