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诵读红色诗词 培养爱国情怀

2018年08月22日 21: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老师引导小朋友诵读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张金仙)“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月22日上午,课室里传来一阵阵悦耳的朗读声,原来是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开展亲子读经,活动旨在通过诵读《长征》、《沁园春·雪》、《石灰吟》等红色诗词,培养参加者的爱国主义情怀。


课程是由专业的国学老师授课,龙老师首先引领大家行师礼,接着邀请小朋友带领同学们温习《陋室铭》和《茶经》等内容,最后通过比喻和互动的方式向参加者分享长征的故事,一起学习《长征》这首千古绝唱,为了便于小朋友记忆,龙老师还带领大家把红色诗词以歌曲的方式“唱”出来。


据悉,亲子读经班是“民生微实事·大盆菜”松柏社区优秀家风宣传倡导服务项目中的子项目之一,共20节课程,截止到今天,已经开展了16节课,课程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赞扬。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