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暑假公益课 让孩子们玩转计算机玩溜机器人

2018年08月22日 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对于不少双职工家庭来说,如何合理安排好孩子的暑假生活,成为他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暑假期间,除了给孩子选择各类辅导班、培训班之外,能否让孩子不出小区就学有所得?

平湖街道鹅公岭党群服务中心还真有这样一个好去处。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暑期,鹅公岭社区相继开展了青少儿计算机能力培训和“让梦想起飞”少年创客训练营两个项目课程,挖掘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培养孩子动手、动脑、团队协作的能力,而且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青少儿计算机能力培训项目, 此项目培训课程主要面向社区7-13岁的青少年招募,并根据年龄层次的认知能力不同而分为7-10岁和11-13岁两个班级进行授课。上课初期为学员讲解计算机基本知识、训练学员对计算机硬件的动手、组装等实操能力(完全掌握台式计算机的组装)。上课后期则是利用组装成型的计算机,结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设计开发的简易编程工具Scratch,进一步提升青少儿的科学创新能力。

 通过对计算机整体的学习,学生们对计算机运行过程中主要的一些零部件功能作用有个整体的认识,并掌握简易的编程原理,提高了科学创新能力。

“让梦想起飞”少年创客训练营项目,以乐高器材为主体,以生活中运用到的基础的物理、机械、能源、天文学等学科知识为体系,让学生通过自主动手搭建,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进而来探索感知这些简单的学科知识。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