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生育关怀”慰问活动

2018年08月21日 1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温素玲 刘丹)为更好地关怀关爱特扶家庭,切实执行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项目。8月20日上午,吉祥社区计生办给辖区内5户困难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

在慰问中,计生工作人员向特殊家庭宣传计生的帮扶政策,为他们签约家庭医生,建立帮扶台账,并与她们唠唠“知心话”,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计生特殊家庭在健康、就医、社保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倾听她们的困难与需求,同时鼓励她们要多多参加集体活动。

接过慰问品,贫困家庭人员巫阿姨激动地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们享受到这么多的温暖,感谢社区的亲切关怀与帮助,我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面对,努力克服困难,顽强地生活下去。”

关心与关怀辖区内计生困难户,倾听他们的心声并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是社区工作之一。通过走访慰问,加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交流与沟通,给予了困难家庭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切实地让困难家庭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也让社区更深入地了解到居民的实际情况,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营造出浓浓的关爱氛围。下一步,我社区将加大计生服务力度,加快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更好地服务群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