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爱联社区开展"走近社保"社保宣传便民活动

2018年08月21日 1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何玉连 李美仪 李淑君)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社会保险的认识,提升社区居民的社保知识储备。近日,爱联社区党委、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雅庭名苑物业管理处、爱联社康在雅庭名苑开展了“走近社保”爱联社区社保宣传便民活动,雅庭名苑党员义工、爱联社区义工参与了本次服务。

“异地就医能不能报销?”“随迁老人的养老金是怎样领取的?”“非深户随迁老人转深户在养老方面会不会有优势?”……面对居民的疑问,工作人员和义工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便民活动分为资料派发和解疑答惑、便民服务两大区域。资料派发和解疑答惑主要是给居民提供了社保咨询的平台;便民服务区域主要包括便民义诊和义剪。整个宣传活动派发宣传折页100余份,接受了近三十位社区居民的现场咨询。此外,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与雅庭名苑物业管理处商量将剩余的资料留在管理处,方面居民领取。

社会保险是与每个人都栖身相关的,但是由于很多居民对社保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甚至不主动了解,导致居民不知如何去运用社保保障自己的权益。开展此次社保宣传活动也是希望能够帮助居民了解社保政策,让居民认识到社保的重要性。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