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新联社区开展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

2018年08月21日 15: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董灿)近年来我国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并明显趋向于以36岁至50岁最为集中的年轻群体。但子宫颈癌并不能通过自身检查发现病症,而且现代仍然有很多女性并没有按时体检的习惯。所以为了早期发现和预防宫颈癌,同时也为了方便新联社区的女性朋友们,新联社区工作站、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保利上城社康于2018年8月18日全天在新屯分站点开展了一场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从早上八点开展到了下午四点。通过前期的宣传和招募,共有一百五十余名新联社区符合条件的女性朋友报名参与。为了提高大家的检查效率,工作人员提前一天根据居民报名的顺序在时间上进行了分段安排,活动当天除了特殊情况,大家都按照规定的时间前来进行了检查。

活动现场居民们在义工和社工的指引下,按照步骤一步步登记核实、等待以及检查。参与本次义诊的医务人员也各司其职,按部就班地负责各自的环节。本次活动在大家的配合下圆满完成。

由于宫颈癌筛查条件有局限性,很多生理期以及近期回老家的女性居民未能够享受到本次公益筛查活动。为了扩大我们服务的覆盖面,后续将会继续安排此类活动,服务到更多的社区居民,增强居民对于新联社区的归属感,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