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大执法百日行动首月立案56宗 罚款7万元

2018年08月19日 23: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李辉球)连日来,生活在盛平社区的居民明显感觉到,辖区一些巷道经常乱堆乱放的垃圾、大件家具,还有堵塞消防通道的乱搭建被清理走了,地面也经常冲洗得一尘不染。路畅通了,安全隐患消除了,市民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在这背后,离不开龙城街道采取严管严罚措施,强力开展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该街道首月已经立案56宗,罚款7万元。

据了解,为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深圳全市从于7月16日至10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百日行动内容包括老旧工业区、城中村、沿街商铺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为此,龙城街道执法队细化责任落实,在乱摆卖、超门店经营、违规户外广告、乱搭建、乱堆放、垃圾、公厕、农贸市场等重点方面发力,加强立案处罚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案件数量和罚款数额,处罚力度显著增强,大检查大执法期间立案56宗,罚款7万元,较上半年的月均立案41宗,增幅36.6%,较上半年的月均罚款4.72万元,增幅48.3%。尤其是公厕、建筑工地的执法数据增幅明显。

据悉,7月16日,全市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首日,龙城街道执法队联合区城管局、区爱卫办在龙城街道某花园小区检查过程中,对小区管理处履行辖区管理主体责任不到位,导致小区内多处乱堆放生活垃圾、垃圾桶未上盖、四害孳生等爱卫问题进行现场取证,予以立案处罚3000元,这是龙岗区首宗爱卫执法处罚,开创了龙岗区爱卫执法先河。8月6日晚,执法队在盛平社区联合行动中,对一家超门店经营夜宵店进行立案处罚,罚款500元,没收摆放的桌椅。当天对龙潭公园公厕保洁不达标进行立案处罚,罚款500元,已督促当事人整改。8月10日,执法队在晨光街及周边开展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对超门店经营与乱堆放进行严厉查处,并立案处罚。8月8日,执法队联合区城管执法监察大队,出动执法人员35人,机动车7辆,在余岭西路、晨光路等处查处超门店经营10宗,查处违法露天烧烤5宗,查扣烤炉3个,处罚超门店1家。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继续强力严管严罚,加强联动,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并充分发挥驻队律师的作用,提升龙城街道的执法案件质量、罚款数量和办结效率,大力查处破坏市容环境的十大类违法行为,提升城区环境品质,让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日益提高。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