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团工委“第一反应”抢救识培训

2018年08月19日 23: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张鑫鑫 张妙林)意外伤害发生时,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重要性不言而喻,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不仅可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程度,还能够缩短救援时间。为了向街道机关青年、社区青年及志愿者骨干普及救护知识,提高非医学专业人员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联合深圳市第一反应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中心开展抢救知识培训课程。  

此次活动由第一反应人导师主讲,主讲的内容有:止血包扎,烧烫伤的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AED的实使用等。丰富的内容激起了街属青年和社区青年及志愿者的好奇心,活动中导师采用PPT教学+现场教学实操的方式,青年和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练习。

“深圳市第一反应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中心”是美国心脏协会授权的国际心血管急救培训机构,作为公众急救普及推广的社会力量,积极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立志在深圳培训和普及更多具有急救技能和证书的公众,在公共场所及各大院校推广普及体外自动除颤器-AED,使深圳的公众急救网络真正的与国际接轨,努力把深圳打造成公众急救领先城市。

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终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如脑)严重缺血、缺氧,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所以,学习心肺复苏是人人都需要掌握的技能。学会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方法,当身边有人昏迷时,及时开展急救,可避免悲剧的发生。

事故发生后的几分钟、十几分钟,是抢救危重伤员最重要的时刻,医学上称之为“救命的黄金时刻”。在此时间内,抢救及时、正确,生命有可能被挽救;反之,生命丧失或病情加重。现场及时、正确的救护,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能最大限度地挽救伤员的生命和减轻伤残。

本次活动中龙城街道志愿者应急救护队伍成立啦!接下来将通过开展各类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强化这支队伍的打造,让他们影响更多的人。

活动结束后,很多志愿者和青年反应本次培训活动所学到的知识在生活中非常实用,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抢救知识培训,普及抢救常识,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提高非医学专业人员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防止意外发生却不知所措。通过此次培训,街属青年和社区青年及志愿者不仅学习到了抢救的方法,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的抢救知识教给家人与亲戚朋友,让更多的人学习到抢救知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