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举办市民文明素养培训助推文明城中村建设

2018年08月17日 06: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淑萍 叶章山)“假如用一种颜色,来概括深圳的城市特点,是什么颜色呢?”“红色,因为在深圳随处可以看到穿着红马甲的义工。”8月16日上午,横岗街道麻地新村市民文明素养培训活动在六约社区麻地居民小组举行,近50名麻地新村的新入户市民迎来了自己的“文明第一课”。

image.png

据悉,该活动由横岗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主办,六约社区工作站、麻地新村居民小组协办。文明是城市的灵魂,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基石。2017年底以来,横岗街道以六约社区麻地新村作为试点,积极开展文明城中村创建工作。本次活动旨在让市民参与其中,感知文明,领悟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image.png

讲座中,讲师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市民积极互动,寓教于乐的课堂使参加活动的市民不仅学习了市民文明公约、文明礼仪等知识,而且增加了对深圳的融入感和归属感。花艺培训环节,也切切实实让居民朋友感受到自己是麻地新村的主人,是文明城中村创建的参与者和获益者。“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培训活动,不仅提升文明素养,而且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街道、社区多多举办这类活动。”新市民陈女士说道。

image.png

接下来,横岗街道各有关部门将加快麻地新村的文明建设,特别是在环境上开展综合治理,升级改造,使麻地新村面貌焕然一新,提升硬件基础设施。同时也将通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提升麻地新村的文化软实力,助推文明城中村创建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